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防災專區 > 防災社區推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雅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福雅里位於西屯區西北部,北與永安里相接,西臨福林里、福恩里,南毗福和里,東依福安里。福雅里位於臺中市區中,產業部分以商業居多;其中以台灣大道及永福路為主要聯外道路;里內主要排水設施為林厝排水(下橫山支線)系統。福雅里於107年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是防災工作重要的一環,透過社區主動發想、規劃並執行的防災應變作為,提升整體自主防災應變能力,以減輕水患對社區居民生活之衝擊,並依社區之環境特色與致災特性,透過每年定期進行的教育訓練及演練,使防汛組織分工更能貼近社區實際需求,於災害來臨之前,能夠加強防災準備,建立民眾從被動的轉換為主動的「自主防災」,發揮「自助、人助、公助」的精神,達到自助後而人助的成效,並讓自主防災意識的種子於臺中發芽、成長、茁壯,與市府共同將臺中市打造成為一個耐災、抗災的韌性城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6
  • 發布日期: 2022-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西屯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