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是照顧者,要臨櫃或郵寄方式申請防疫補償,要準備什麼資料?

如果您是家屬、照顧者,需要準備:
1.申請書。
2.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郵局或金融機構存簿封面影本。
3.您如果是受雇者,檢附請假及無支領薪資之證明;非受雇者則檢附本人無法從事工作及無獲得報酬、補償之切結書。
4.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規定之文件。
另外您所照顧的家人有失智、外籍看護受感染、12歲以下、國高中身心障礙者嗎?有的話還需要上傳以下資料:
1.如果您照顧失智症患者,檢附神經科或精神科醫師出具確診為失智症之診斷證明書。
2.您所照顧的隔離或檢疫者如因所聘僱之外籍家庭看護工經醫師確診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或其他因素不能提供服務,需由家屬照顧者,須檢附外籍家庭看護工聘僱許可函及醫師診斷證明書。
3.您所照顧的隔離或檢疫者如果是12歲以下尚就讀國民小學之學童,須檢附就學證明(如註冊收據等)。
4.您所照顧的隔離或檢疫者如為就讀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或五專前三年級之身心障礙者,須檢附學生證正反面影本及身心障礙證明。
向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時之所在地區公所申請。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19
  • 發布日期: 2020-1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西屯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67